海上寒鸦

【叶王】朝夕

※520的脑坑
※没头没尾的短段
※也许会有正文

       灰霾笼罩的天空中已经太久未能看到朝夕的霞光,太阳在灰白遮罩的身后依旧按部就班地朝着地平线坠落,然后夜晚苏醒,各色车灯连成磅礴而绵延的光河。
       在停滞的时间里每辆车都是上演各式情景的舞台,人们在来之不易的空闲时间里开始交谈,外地人低声抱怨这该死的路况,年轻的情侣在深色车窗贴膜的掩护里交换彼此的亲吻。叶修就藏身于这样一个小小的舞台里,指间夹着一支没点着的烟,半坐半卧地靠在倾角放到最大的副驾驶座上,举着一张包装盒上“王杰希”三个字笔墨未干的唱片轻轻笑出了声。车载音响里男人的声线低沉而深情,大提琴伴奏盘旋回响。他靠在随着车流不得不走走停停的车上始终无法安稳睡去,不得不硬撑着汹涌但无法令他入眠的困意和身边的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
      我听说老魏的新戏有个角色想找你演。
      是,剧本已经给我了。
      你打算接吗?
      不知道,我没想过要演戏。
      ……
      其实老魏的团队挺不错的,这次又打算要捧红他的徒弟,总不能太乱来。
      你这是给他打广告来了?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已经回到家了,王杰希驾轻就熟地把车倒进车位里,顺手解开了两个人的安全带,行了,快起来。叶修困的要死,还枕着手臂赖在座位上,谁说不是呢,我还得找他付我广告费呢。想了想,又说,我饿扁了,要大眼亲亲才能起来。
       多老的梗,王杰希心里想,却还是侧着身子俯近去,在叶修的嘴角上亲了一下。

评论(2)
热度(12)
回到首页
© 海上寒鸦 | Powered by LOFTER